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食谱】♨❤♨胖嘟嘟的羊角豆♨❤♨香炒蒜蓉羊角豆♨❤♨

平常我们吃的羊角豆都是细细长长的,大家有看过这胖嘟嘟的羊角豆吗?
这胖嘟嘟的羊角豆先是恩恩阿嬤在家乡栽种的,不懂是那一位热心的邻居给的种子,总之有不同的品种,恩恩阿嬤和邻居们都会互相赠送蔬菜的种子。
而恩恩阿嬤还送了些种子给恩恩外公,既是我的爸爸。
这是在恩恩外公屋旁菜园里所栽种的胖嘟嘟的羊角豆。
 
羊角豆= Lady Finger = 秋葵
 
这是来自恩恩外公菜园的收成,都送给我了。
 
今天我就来一道简单的香炒蒜蓉羊角豆吧!
食谱:羊角豆切片,蒜茸。 调味:蚝油3/4 tbsp, 1/2 tsp爆香蒜茸后,之后加入羊角豆翻炒,加入蚝油和盐调味即可。
如果爆香蒜米碎,再加上虾米或江鱼仔+小辣椒+馬拉盞,味道一定会更好!


 
要怎样炒羊角豆才不会黏黏的小撇步
看到在面子书 Facebook上【妈妈们的私房菜】Belinda Chia Qiqi Boon 的分享。
教我们将羊角豆洗干净之后沥干,不要马上切,等干了才切,砧板和刀也要抹干,才开始切,切了放去的容器,也不可以有水,是水导致有黏液,就会黏黏的,没有水就不会黏黏了。
而我就是用了这小撇步来炒这道简单的香炒蒜蓉羊角豆。谢谢Belinda Chia Qiqi Boon 的分享!

而其他网上找来的小撇步, 也整理了,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1.只要在炒香蒜蓉后,放点酱油,再放羊角豆就不会粘粘了。
2.用热水川烫过先再炒,不黏,又脆!
我没有试过,大家尝试了,不妨和我分享,这些小撇步是否行得通,谢谢!





后记:

当我将这“要怎样炒羊角豆才不会黏黏的小撇步Facebook靠网友们集思广益,凝聚众人智慧,博采以下的意见,分享真的是一件很美很美的事, 如果有网友不是那么喜欢,请告知,我会删除并尊重,谢谢!
 

『家庭美食乐』的Hun Ling 的建议:放一点 Asam 水。

『家庭美食乐』的Siew Moy Liew就分享,放少许醋。

『家庭美食乐』的Kelly Ng小撇步则是放一片Asam Keping

『家庭美食乐』的Aiteng Siew也说,“不要有水。”

【妈妈分享私房菜】Alison Leong  分享:切了的羊角豆,放在盆子,滴幾滴醋抓幾下,就不会黏了。

【妈妈分享私房菜】Chan Xue就说,“我是用干鍋炒过。”


【我愛烘培,我愛做飯。*I Love Baking & Cooking*】Mee Lian Chen的秘诀是过个油才炒。


【我愛烘培,我愛做飯。*I Love Baking & Cooking*】Mei Ngor Woo则是炒熟才放调味料就不会黏黏。





1 条评论:

  1. 只要在炒的过程都不加一滴水,也不焖盖烹煮,这道菜就不会黏黏的。全程用大火后转小火慢慢炒。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