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食谱】酸梅桔子 or 咸桔

最近喉咙疼痛、再加上声音沙哑,我泡了酸梅桔子来喝,因为桔子是传统的治疗喉咙的良药。

酸梅桔子是传统的治疗喉咙痛的良药,家里都会有放两瓶酸梅桔子放着,像老人家说的「看门口」。

材料:桔子、酸梅、石蜂糖或者天然黑蜜糖、 玻璃瓶

制作过程:
1.桔子浸泡去农药,洗干净弄干,切开顶部的地方但是不要切断,挤出桔子的种子,桔子汁会一起被挤出来,盛人大碗里,种子可要或不要,依个人喜欢。

2.酸梅塞进去,顶部盖回去,有的酸梅太大粒盖不完。

3.第—层放桔子酸梅,然后铺入石蜂糖或者或者天然黑蜜糖,在倒入桔子汁,第二层又放同样的做法,叠到满为止。

4.静置在阴凉的地方—个月,即可泡水饮用。

泡桔子酸梅的方法:
一粒桔子酸梅,加两匙的糖汁,倒入适量白开水冲调即可。

温馨提示:
所有的材料用具不可沾到水,不然会发霉。
有空就揺一摇罐子,让糖汁倒流弄湿石蜂糖,这样石蜂糖才会溶化。如果能放越来越久,就能变好香也更美味了!

还有另外一种咸桔的制法,没有加酸梅,方法更加简单,先在大玻璃瓶或瓦制的器皿内放一层盐然后放一些金桔,再洒一层盐,如此一层层放上去。据老人家说咸桔子放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所以建议尽量连续做几年,保证以后有陈年咸桔。

各位想要腌制酸梅桔子还是咸桔,就看大家的喜爱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