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请停止用原子绳来裹粽子!

端午节又快到了,吃粽子是每家每户的传统。不过,小小粽子里还隐藏着隐患。

塑料绳一般都是用聚丙烯PP塑料做的,也有用聚乙烯PE材料做的,我们叫它PP塑料绳、捆扎绳或PE塑料绳等。

著名环保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教授说,包粽的绳不要选择尼龙绳或塑料绳,尼龙绳或塑料绳加热后会分解出甲醛类物质,对人体有害。

塑料绳的毒素会渗入沸水及粽子里,人食了被毒素污染的粽子,轻则有恶心及胃不适,重则会出现头晕、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董金狮说:塑料绳和尼龙绳原来是设计来包扎物品,而非包扎食品的,要加热的话,特别是长时间的蒸煮,各类毒素就会慢慢渗入食物之中,会对人体造成较大的危害。煮粽子温度一般都会超过100℃,而且需要较长时间,一些便利超市里的粽子甚至会煮上几个小时。所以,大家购买粽子时尽量别买塑料绳捆绑的粽子,自己包粽子时,也千万别用塑料绳咯!

大家可向杂货店买裹粽子的'咸水草'就可以了! 用植物绳子,避免吃进化学物。

祝大家有个健康快乐的端午节!

资料来源 :健康画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