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烘焙小撇步】没用到的蛋黄或蛋白该如何正确保存?可以保存多久?

做蛋糕、饼干等烘焙料理时,有些食谱要用到全蛋,但有些食谱只需要用到蛋黄或蛋白,这时不被需要的蛋黄或蛋白就会剩下来,其实这些剩下来的食材不需要当天想办法用掉,只要用对方法来保存,下次做需要用到蛋黄或蛋白的料理时,再拿出来利用就可以啰!完全不浪费!


蛋黄与蛋白的保存法

基本上,没用到的蛋黄和蛋白只要放进冰箱冷冻,就可以保存一年之久喔!但冷冻的方法要对,蛋黄的保存比蛋白稍微费工一些,那我们就先从蛋黄开始讲吧!


如何將蛋黃冷凍與解凍

蛋黃經過冷凍後會變得很濃稠,就算解凍也無法再照一般蛋黃的使用方式來運用,因此在冷凍蛋黃之前,一定要記得先把蛋黃放進碗裡打散,打到滑順以後加入一點鹽、一點糖或一點糖漿,繼續打到混合就可以準備冷凍了。至於到底要加鹽、糖或是糖漿,就看你未來會用到這些蛋黃的料理類別是什麼。


接下來就要將蛋黃冷凍。有些人會把蛋黃放進保鮮盒再放進冰箱冷凍,有些人則會直接把蛋黃放進夾鏈保鮮袋再冷凍,或是你有其他自己的方式也可以。想要使用冷凍蛋黃時,只要把蛋黃拿出來退冰即可,退冰方式建議將保鮮盒或夾鏈保鮮袋在前一天先從冷凍庫移到冷藏室,過一夜之後就可以使用了,若是忘記這麼做,補救辦法就是把保鮮盒或夾鏈保鮮袋放在冷水下面沖,沖到變軟即可。請注意退冰完成後的蛋黃要盡快使用,並用在會煮到全熟的料理中。


如何将蛋白冷冻与解冻

把蛋白冷凍比蛋黃簡單多了,不需要另外加工才能冷凍,只要把蛋白放進保鮮盒或是夾鏈保鮮袋,就可以直接丟進去冷凍庫了。此外,有人發現用製冰盒來裝蛋白也很不錯,一格大約就是一顆雞蛋的蛋白份量,想用製冰盒來裝蛋黃也可以,一格放一顆很方便,但建議在製冰盒外面多套一層夾鏈保鮮袋,避免沾染到冰箱裡的異味。


將蛋白解凍的方式跟蛋黃差不多,在前一天就先把蛋白從冷凍庫移至冷藏室,過一晚即可,但蛋白從冷藏室拿出來以後在室溫放一陣子更好,大約 2030 分鐘,沒時間的話可略過此步驟,記得解凍後的蛋白也要盡快用掉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