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食谱】绍兴酒当归蒸鸡腿



绍兴酒当归枸杞蒸鸡. 这是一道营养又滋补的料理,因为当归既能补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经,又能活络,为血中之要药。妇女的一些常见病,大多数都可以用当归治疗,用当归入菜,可说是一举多得啊!

我将当归放进冰箱上格收藏后,发现它变干变硬了,才想到可以尝试以一般的食物搅拌机磨成细小的颗粒, 那么会比切片更容易入味。

材料: 马来鸡腿1只、1汤匙当归粉、1汤匙枸杞、1汤匙姜蓉、1汤匙绍兴酒和少许盐

做法:
1. 鸡腿洗净后,加入当归粉、枸杞、姜蓉、绍兴酒和盐,至少腌2小时,腌隔夜的话,更加入味。
2. 大火隔水蒸15分钟即可



温馨小提醒
这道当归蒸鸡腿也可以以法国廊酒D.O.M代替绍兴酒,再加入5-6红枣也不错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