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烹饪小秘诀】如何炒番薯叶(地瓜叶)不变黑

厨房新手的我最爱收集做菜的秘笈,而台湾的阿基师的"偷呷步"更令我受益不浅!

因為番薯叶铁质含量较高,很容易在料理过程氧化变黑,要如何炒番薯叶不变黑呢?
材料:
番薯叶1把,姜1小块,蒜2瓣,红辣椒1条,热水少许


调味料:
盐少许,柠檬汁少许

作法:
1,姜切片,蒜切片,红辣椒斜切片。

2。起油锅,先爆香姜片、再放蒜片,蒜片变色后放入红辣椒爆炒,放入全部的番薯叶,延着锅边倒入些许热水(为了不让锅子温度下降导致番薯叶变黑)炒至些软,加入少许盐(一定要最后放)炒至全软后,挤少许柠檬汁拌匀即可盛盘。

※适用所有铁质含量高的青菜,秘诀就是在临上桌前加入柠檬汁,可以保持菜叶的翠綠,不出黑水!!





番薯叶的营养

番薯叶又稱為地瓜葉,因為生命力旺盛,可隨處種植、隨時採摘,又有「過溝菜」之名。

研究发现,番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番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

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番薯叶热”。番薯是长寿保健食品,而番薯叶却被废弃或作为饲料。经研究发现番薯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元素

番薯叶的蛋白质含量2.74%,胡萝卜素5580国际单位/100克,维生素B2为3.5毫克/公斤,维生素C为41.07毫克/公斤,铁3.94毫克/公斤,钙74.4毫克/公斤。

番薯叶与菠菜、芹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南瓜、冬瓜、莴苣、甘蓝、茄子、番茄、胡萝卜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热量、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Vc、VB1、VB2烟酸等13项番薯叶均居于首位。

番薯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