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食谱】上汤蛤蜊 (啦啦)Clams in Superior Broth




买了新鲜的蛤蜊,好吧!晚餐就煮上汤蛤蜊给家人吃吧!

其他材料包括姜片、蒜片、青葱、上汤(我是用日本鲣鱼粉调制),当然也可用鸡精块等,如果家里刚好有煲汤,那么更好!




首先蛤蜊先洗净,浸泡在水,然后加盐并放入冰箱,好让蛤蜊吐沙至少3小时,然后再次冲洗。

之后再过热水,记得这个动作一定要快,一烫了就要倒掉,别令蛤蜊过熟。这时就可以一颗颗蛤蜊仔细检查,因为有的蛤蜊里头全是烂泥。

然后爆香姜片、蒜片与白蒽段。

再倒入鲣鱼粉上汤煮沸腾, 然后才加入蛤蜊,等蛤蜊开口后, 加入胡椒粉、麻油调味,熄火前加上绍兴酒,洒上青葱,就可大快朵颐啦!


大家可以加入指天椒,因为恩恩还未能吃太辣,我就没有放。
等到吃完后,我才惊觉忘记撒些枸杞,哈哈!下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