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星期五

【食谱】芝士蝦 Creamy & Cheesy Butter Prawns




昨晚把解冻的虾从冰箱拿出来时看到恩恩喜欢吃的Cheddar芝士片,想起早前在香港Now TV宽频电视制作的饮食节目《煮角CHEF CORNER》煮芝士焗龙虾,有将Cheddar芝士片加入在菜肴内,觉得可以试一试拿来煮芝士虾。

其他材料包括牛油、蒜蓉、鸡粉、糖、胡椒粉、绍兴酒、青葱、Coffee-Mate(因为家里没有牛奶或淡奶,我就想到用Coffee-Mate代替,哈哈!)。

1.明虾洗净,用厨房剪刀先将虾头和尾部位尖尖的的刺、胡须与脚剪掉,然后剪开背部将泥肠挑出。

2.沥干水份,把虾身均匀的抹上少许胡椒粉、糖腌一会儿。

3.用半杯热水调Coffee-Mate备用。

4.用1汤匙牛油爆香蒜蓉,记得要小火,因为牛油易烧焦。

5.加入芝士片和Coffee-Mate,然后再加入虾只炒匀,用鸡粉和胡椒粉调味,转大火至酱汁至略稠,熄火前加上绍兴酒,洒上自己种的青葱粒*点缀,就可开饭了!

*有兴趣学用鸡蛋托种青葱,可按此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